首 页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新闻中心     队伍建设     检务指南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织密校园安全保护网——盘州市人民检察院首次开展教育系统劳务派遣教职工专题培训
时间:2024-03-06  作者:赵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提升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相关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意识,切实维护校园安全,近日,盘州市人民检察院首次派员对盘州市教育系统3000余名劳务派遣教职工开展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劳务派遣到盘州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的保安人员、保育员、食堂工作人员、宿管人员等教职工。培训课上,检察官首先对强制报告的意义和报告主体进行讲解,进一步扩大强制报告的覆盖面,延伸保护触角至学校每一位教职工。其次分别介绍上述几类人员在维护校园安全中的职责和相关法律知识,并结合真实案例,讲解在日常工作中涉及到的法律问题及风险防控措施。最后,检察官强调,每位劳务派遣人员都是学校安全屏障的重要组成人员,只有各自守好阵地,才能全方位阻断外界对未成年学生的不法侵害。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认识到自己的工作对维护校园安全的重要性,有效提升了自身的风险防控意识和责任意识,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下一步,盘州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没完没了”抓一号检察建议及强制报告制度落地落实,结合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特点,常态化开展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相关从业人员的法律培训,切实做好宣传、普法“最后一公里”,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保护的良好氛围。持续加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强力司法保障。





审核:黄苏 唐倩 江鑫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盘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