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新闻中心     队伍建设     检务指南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以“透过业务看政治讲忠诚”活动为载体推进高质量检察队伍建设
时间:2024-03-01  作者:张会琴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盘州检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以“透过业务看政治讲忠诚”活动为载体,全面推进高质量检察队伍建设。近日,盘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开展“透过业务看政治讲忠诚”案例讲评活动,不断推动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高效联动。
讲评会上,检察官王小燕以“推进综合履职助力企业行稳致远”为题,分享了自己办理的封某某盗窃、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讲述检察机关在办理案件过程中,依法能动履职。一是依法追捕、严厉打击。针对公安机关在提捕中遗漏的部分犯罪嫌疑人,检察机关及时追捕,准确定性以盗窃罪、破坏电力设备罪对嫌疑人提起公诉,使犯罪嫌疑人受到应有的惩罚。二是积极开展追赃挽损,护航国有企业发展。该案中盗窃嫌疑人没有退赃能力,检察官紧盯被盗财物去向,顺藤摸瓜找到收赃嫌疑人,积极开展追赃挽损工作,及时为国有企业追回财产6万余元。三是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杜绝就案办案。就办案过程中发现的被害企业存在的管理漏洞及时制发检察建议促使企业完善管理,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案例讲述后,参会人员纷纷结合自己的办案经验和感悟进行点评,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案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办理好每一个案件,切实维护司法公正,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真正让“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成为新时代新征程检察队伍履职办案的基本价值追求。


开展案例讲评活动,不仅是提升检察人员综合素质的重要抓手,更是提高案件办理质效的有效途径。下一步,第三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开展“透过业务看政治讲忠诚”活动,把党建工作和检察业务结合起来,把对党绝对忠诚、依法能动履职融入每一个案件办理、每一项具体工作中,以党建引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审核:解娅 江鑫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盘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