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新闻中心     队伍建设     检务指南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明计划 抓落实 促发展——盘州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讨论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4-03-01  作者:解娇颖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9日下午,盘州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并部署2024年全院检察工作。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彭鹏传达学习了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分管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明计划、抓落实、促发展,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推进2024年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切实履行刑事检察职能,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强化法律监督为重点,优化监督体系,着力轻罪治理,加大创先争优工作力度,积极开展数字检察建设和应用,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推动刑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第一检察部副主任 张有进

“办高质效案件,出高质量成果,围绕省院工作要求,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多管齐下,争取在案例,调研,专项工作上多点开花。”

——第二检察部主任 龙丽芝

“坚持把高质效办理好每一个案件作为履职办案的基本价值追求,以数据赋能扎实开展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围绕“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工作,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感受、得实惠的检察为民工作,积极培育典型案例和打造品牌建设,讲好案例背后的检察为民故事。”

——第四检察部主任 钱正雄

“将落实打击犯罪与保护并重。准确把握‘三个善于’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兼顾‘法理情’的有机统一,依法严厉惩治侵害未成人权益的各类犯罪,同时,全面贯彻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实行‘教育、感化、挽救’方针,最大限度挽救涉罪未成年人。以‘检护民生’专项行动为指引,将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有机结合,深化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

——第五检察部主任 黄苏

“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为抓手,着力做好司法救助工作,有效提升司法救助质效;着力做好信访工作,切实提升初信初访办理质效;着力做好矛盾化解工作,推进诉源治理及矛盾纠纷有效化解;着力做好综合工作,强化工作经验做法的总结提炼,不断助推业务工作发展。”

——第六检察部主任 唐本华

“常规开展好案件受理流转、律师接待、案件信息公开、人民监督员工作,重点强化检察业务数据质量监管、稳步推进流程实质化和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确保提高检察业务数据准确率。”

——综合业务部主任 刘煜

“围绕‘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检察队伍’的目标,持续推进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着力在经验品牌打造、队伍建设、宣传思想建设、纪律作风建设上下功夫。”

——政治部副主任 郭杭

“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切实发挥好办公室行政中枢作用,有效提升综合保障能力,力争信息工作有新进步。”

——办公室副主任 曾瑜

党组书记、检察长彭鹏逐一进行点评,指出了问题,针对今年工作重点进行了梳理,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特别是王永金检察长的讲话精神,谋划抓好2024年盘州检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一要围绕中心大局抓好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聚焦法律监督,主动担当作为。二要深刻把握高质效要求抓好落实。始终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检察履职办案的基本价值追求,要苦练内功不断提高履职本领,努力做到善于从法律条文中深刻领悟法治精神、善于从纷繁复杂的监督案件中准确把握实质法律关系、善于统筹法理情的有机统一,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三要聚集队伍建设抓好落实。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抓实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深化落实“三个规定”等方面工作,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检察机关党的建设,打造“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新时代检察铁军。

审核:郭杭 江鑫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盘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