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新闻中心     队伍建设     检务指南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检察官送法进校园,讲好开学法治第一课
时间:2024-02-26  作者:赵海燕  新闻来源:盘州市人民检察院原创  【字号: | |

2月26日,盘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唐倩分别到盘州市第七中学、第八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以“护航青春·快乐成长”为主题,为两校共八千余名学生送上法治开学第一课。

检察官选取当下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点,重点向同学们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涉未成年人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以最近上映的电影《第二十条》和多个真实案例为切入点,将法律知识具体化、形象化。检察官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在现场问答活动中增进同学们对法律的认识和感悟,进一步强化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网络安全意识,同时帮助同学们树牢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

下一步,盘州市人民检察院将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丰富普法内容,以更加全面、高效、专业的方式,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以法治之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审核:黄苏 唐倩 江鑫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盘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