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新闻中心     队伍建设     检务指南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观看影片《第二十条》,当好新时代检察官
时间:2024-02-23  作者:周亚运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3日,盘州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党建+业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法治题材影片《第二十条》,共同探讨如何通过检察履职,更好地践行“司法为民”的理念。

公正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第二十条》是国内首部聚焦“正当防卫”热议话题的影片,艺术性地诠释了“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法治精神,将“正当防卫”的法律条款从“沉睡”到“唤醒”的过程展现得淋漓尽致。该片将抽象的法条化为百姓身边的故事,反映了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朴素期待,彰显了“忠诚、为民、公正、担当、廉洁”的新时代检察精神,艺术化地呈现了“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检察办案价值追求。影片中两次出现“我们办的不是案子,是别人的人生”,这句台词深深引发基层一线办案检察官们的共鸣,体现出检察为民情怀。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干警们进一步筑牢检察为民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转变司法理念,不仅要做犯罪的追诉者,还要做无辜的保护者和正义的捍卫者,更要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进步的引领者。


审核:周亚运 江鑫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盘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