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新闻中心     队伍建设     检务指南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马敏龙一行到盘州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刑事检察工作
时间:2024-02-23  作者:赵花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0日下午,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敏龙一行到盘州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刑事检察工作。



会上,马敏龙听取本院2023年刑事检察条线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和2024年工作打算。对本院刑事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检察业务发力方向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并就如何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定力。要筑牢政治忠诚,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做好轻罪治理工作,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助推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二是增强监督动力。立足检察监督职能,熟悉掌握相关单位、部门的工作程序和职责,增强监督精准性,提升监督质效。三是加强审查能力。以常态化构建证据指控体系为抓手,提升证据审查能力,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四是激励创新合力。在数字检察工作中充分调动干警积极性,立足检察职能,创建监督模型。强化正向激励,鼓励干警积极参与检察理论调研、信息和典型案例培育工作。同时利用本单位干警参加“八公赛”的优势,总结经验并组织学习,抓好干警业务素能建设工作,真正把成绩突出的干部选好用强。



最后,马敏龙强调,要以争创一流业绩为引领,在具体工作中,充分总结上一年工作经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为本年度检察工作做好布局。在持续做优刑事检察工作的基础上,更好的服务大局,为盘州经济社会稳定有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审核:张有进 唐倩 江鑫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盘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