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新闻中心     队伍建设     检务指南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一站式”快速办理,开启醉驾案件办案“快车道”
时间:2024-01-30  作者:黄森葆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4年1月29日,盘州市危险驾驶案件“一站式”诉讼治理中心挂牌成立,助力危险驾驶案件办理驶入“快车道”。盘州市人民检察院会同市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共商《关于醉酒危险驾驶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试行)》),搭建盘州市危险驾驶案件“一站式”诉讼治理中心,促进醉驾类危险驾驶案件提质增效。

《办法(试行)》根据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醉酒危险驾驶刑事案件的意见》制定,由盘州市人民检察院牵头与市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共同建立醉酒危险驾驶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加强“侦诉审”三方的衔接合作,为推进简案快办,优化办案流程,依法高效打击“醉驾”犯罪打下坚实的基础,不断提升危险驾驶犯罪治理效能。

会上,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与会人员结合各单位职责分工,围绕醉驾案件的法律依据、适用条件、操作流程、案件范围等问题进行探讨并提修改意见和建议。经过磋商后,共同签订《办法(试行)》,并就办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凝聚醉酒危险驾驶犯罪打击治理效能的共识和合力。



下一步,盘州市院将持续总结探索简易案件速裁程序适用新模式,不断总结提升,加强与公安的侦查协作与配合,加大与法院、司法局的沟通力度,不断提高办案质效,推动构建盘州特色轻罪治理体系,持续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检察理念。



审核:解娅 唐倩 江鑫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盘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