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新闻中心     队伍建设     检务指南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社会治安重点工作专项行动】“知准则·明底线”法治培训进校园
时间:2024-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提升教职工法治意识,加强未成年人保护,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执教。近日,盘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盘州市第六中学法治副校长解娅到盘州市第六中学,为该校一百余名教职工开展了主题为“教师职业法律风险与防范措施”的师德师风法治培训,引导全体教职工树立法治观念。

培训课堂上,解娅首先针对近年来盘州市辖区内教职工违法犯罪情况进行了介绍,以真实案例警示教育参训教职工提升自我修养,加强日常管理。同时为参训人员解读了“一号检察建议”以及强制报告制度的内容,要求大家积极履行强制报告义务,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醒教职工要严格依照法律法规规范自身行为,运用法律知识处理矛盾纠纷。培训结束后,解娅一行到学校的食堂、宿舍、门卫室、教室等了解校园安全工作和该校强制报告制度落实情况。

此次培训,提升了教职工在工作中知法、守法的意识,强化了师德师风在教育保护未成年人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引导全体教职工提高思想认识,做好法治教育工作。今后的工作中,盘州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强“检·校”协作,助力提升教师法治意识,共同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和学习环境,为学校切实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夯实基础。

审核:解娅 唐倩 江鑫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盘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