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新闻中心     队伍建设     检务指南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盘州市人民检察院助力企业家增强依法经营和廉洁从业“内生动力”
时间:2018-10-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开展以典型案例为依托的法治宣传活动促使企业家守住底线,不越红线,10月24日,盘州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到盘州市刺梨产研中心举办“预防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职务犯罪及如何有效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专题讲座,盘州市纪委监委、司法局、工商联10家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贵州宏财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平台公司及其下属公司的159名企业家参与 

  

  讲座中,检察官首先向与会企业家介绍了检察机关的主要职能,开展发挥检察职能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背景、目的、工作措施及盘州院专项工作开展情况等内容其次,检察官结合办案实际和典型案例重点介绍了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易涉及的职务侵占、挪用公款、贪污、受贿、签订、履行合同失职被骗等罪名相关规定,讲解了企业常见的合同、公司内部权益纠纷、企业知识产权、企业侵权纠纷、税收征管等方面法律风险。最后,从提高法律意识,培养法律思维,完善企业管理制度等方面提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刑事法律风险防范措施;从珍惜工作岗位,珍惜手中权力,加强对犯罪危害性的认识,谨防小恶积大恶4个方面提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预防职务犯罪的建议。 

  与会企业家会后表示:“讲座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很有针对性,很接地气,效果很好希望检察机关能多开展类似活动,切实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此次讲座是盘州院扎实推进送法“进企业”的具体举措,有利于促使作为企业发展重要引领者和推动者的企业家进一步增强依法经营、廉洁从业的意识,帮助企业提升法律风险防范能力,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盘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