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新闻中心     队伍建设     检务指南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肖力到岩博酒业调研产权保护工作
时间:2018-10-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日,盘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力到岩博酒业调研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并与岩博酒业公司董事长余留芬座谈,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参与。 

  

  

  

  肖力一行了解了岩博酒业生产经营,商标申请及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法治需求等方面情况。肖力指出,知识产权是企业的重要财产权益,保护好知识产权至关重要。岩博酒业在知识产权保护和企业管理中需做到“四个强化”: 

  一要强化品牌意识。树立忧患意识和战略思维,牢牢把握“意识先行”的原则,注重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的长远规划,将知识产权保护提上企业发展重要议事日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一方面不断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创造更多知名品牌;另一方面要摒弃重研发轻保护的思想,力求做到两者并重。强化企业品牌保护意识,尤其是要保护好企业名称权、商标权和专利权,才能更好地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二要强化学习培训。努力提升企业干部职工知识产权保护能力,一是加强对《民法通则》《商标法》《侵权责任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逐步树立企业干部职工知识产权保护理念。二是组织企业管理层和技术骨干外出学习,借鉴其他企业的先进经验做法为我所用。三是邀请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专业人士到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不断提升企业干部职工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能力。四是在充分运用好我国现有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保护好企业合法权益的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筑牢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政策屏障。 

  三要强化内部管理。进一步完善企业商标注册、专利申请、商标、专利、商业秘密保护及风险防控等制度。商标注册、专利申请要及时,商标专用权取得方面可以采取“三先策略”,即广告未做,商标先注;产品未出,商标先行;期限未到,续展先行,第一时间保护好企业创新成果。同时,注册商标要立足本国,放眼世界,要注重同时在多个国家申请和注册,力争取得多个国家的专利权和商标权,为企业日后发展壮大提前做好规划。 

  四要强化法务部门建设。加大知识产权保护专业机构设置的资金投入力度和人才引进力度,结合企业发展实际组建专门的法律服务团队,为企业发展提供法律政策支持,重点健全和完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内控制度,最大限度防范化解企业发展面临的法律风险;对侵犯企业外观专利、假冒、仿冒知名产品行为及时依法提起诉讼,对企业名称中的关键词进行全方位保护,尽力避免和减少因企业知识产权被侵害给企业造成的经济损失,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专业和有效的保护。 

  此次调研,进一步帮助岩博酒业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树立先谋后动的理念,促使其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专门化法务团队建设,使岩博酒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盘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