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新闻中心     队伍建设     检务指南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盘州院肖力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委会 切实助力司法公正
时间:2018-10-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1日下午,盘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力依法列席了盘州市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2018年第5次会议,听取了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交办、由盘州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副县级干部职务犯罪案一起典型的民事担保物权纠纷新类型案件的全部讨论和审议过程,并分别从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切实为审委会提供了参考,为案件研讨提供了新的切入点和思考角度。 

  

  鉴于此次审委会研究的两件案件案情重大,极具代表性,肖力检察长高度重视,受邀后,及时组织业务骨干对该两件案件进行了深入研判,对案件的具体情况和案情细节进行详细了解,形成了较为成熟的意见,做好了列席审委会的充分准备。在审委会上,肖力检察长紧扣两案的争议焦点问题,充分阐释了检察机关关于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方面的意见,为审委会对案件作出正确判断提供了参考。 

 

  

  会上,肖力检察长表示,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是落实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的具体举措,也是检察机关落实“以审判为中心”司改精神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加强法检两院对重大复杂疑难案件的沟通协调,共同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肖力检察长建议法检两院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原有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建立起良性互动、互相支持的良好工作关系,切实实现法检工作双赢多赢共赢良好局面,共同为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盘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