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新闻中心     队伍建设     检务指南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实施文化扶贫 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18-08-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满足我市群众的阅读需求,推动“全民阅读 书香盘州”活动的广泛开展,巩固农村思想文化阵地,助推乡村振兴,8月9日,盘州检察院、盘州市图书馆联合将流动图书车开进盘州市保基乡的冷风村、黄兴村等三个村开展送书下乡活动,满载精神食粮的流动图书车,为当地的群众献上了一顿文化大餐。

  

  此次送去的图书内容丰富,涵盖了农业种植、农技知识、家电维护及使用知识、健康保健、大众文学、地方文献、文化娱乐、儿童读物等各个大类,共2300余册。流动图书车每到一处活动场地,路过的群众被崭新的图书吸引,纷纷来到流动图书车跟前询问,挑选符合自己口味的书籍现场阅读。在此期间,图书馆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市图书馆的免费开放政策、免费赠送图书,并鼓励读者到市图书馆借阅书籍,扩展知识。此次活动还为各村农家书屋补充了书籍1000余册。 

   

  此次文化扶贫活动将文化惠民和乡村文化振兴有机结合,进一步丰富和满足了基层广大群众不断增长的对美好文化生活的需求,为盘州市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献出了一份力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盘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