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新闻中心     队伍建设     检务指南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盘州院联合六盘水市检察院到市工商联召开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调研座谈会
时间:2018-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9日,盘州院联合六盘水市检察院到市工商联召开“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简称“专项工作”)调研座谈会,六盘水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志勇、专职检委会委员刘勃,市工商联主席龙琳、盘州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蒙朝政、专职检委会委员李航,以及贵州岩博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留芬等9名企业家代表参加。 

    调研座谈中,蒙朝政从三个方面介绍盘州院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一是深化认识、提升站位,准确把握专项工作开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把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键康发展法治环境司法理念贯穿于检察工作全过程二是加强学习、强化统筹,不断增强专项工作开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及时传达学习各级关于专项工作开展的文件、会议精神,省、市检察院工作方案,以及郭声琨书记、曹建明、傅信平、姜正权三位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吃透文件、会议精神,确保专项工作开展的正确方向。三是明确目标、找准方向,着力提升专项工作开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规范自身司法行为,综合发挥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检察职能,依法保护企业家权益,建立亲近清白的新型检商体系加强宣传引导,营造专项工作开展良好氛围。 

    座谈中,企业家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需要检察机关提供的法治帮助。同时,参会企业家表示,此次调研座谈非常有意义,开展专项工作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的“亲商、安商、护商、爱商”情怀,有了检察机关的保驾护航,企业将发展得更加安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盘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