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新闻中心     队伍建设     检务指南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盘州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暨集体约谈会
时间:2018-0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4日,我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暨集体约谈会,全体检察人员参与。 

 

    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君武传达最高检《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省院《关于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传达六盘水市委常委、盘州市委书记付国祥对我院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批示精神,以及盘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及文件精神,并对我院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力对全体检察人员进行约谈时强调,本院全体检察人员坚决不允许出现执法犯法、司法犯法、知法犯法、以权谋私、徇私舞弊,以及给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等现象,要切实树立执法者更应当守法,监督者更应接受监督的理念。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自觉净化社交圈,主动接受监督,切实做到清正廉洁;三是发动亲朋好友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犯罪,最大限度发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肖力指出,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重大,检察机关作为扫黑除恶的主力军之一,全体检察人员更是责无旁贷,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推进“平安盘州”“法治盘州”建设取得新成效,切实保障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此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检察人员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充分激发了全体检察人员参与“平安盘州”“法治盘州”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使其更好地肩负起保障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盘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