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新闻中心     队伍建设     检务指南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用心帮扶 用法守护——我院干警田连润全力帮助被骗贫困户追回损失
时间:2018-07-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小田,快走屋里来坐,如果没有你帮忙,我们可能就找不回这些辛苦钱了,只能是打落了牙齿往肚子里头咽……”这是近日发生在保基乡贫困户张光选家的一幕。 

  张光选及其子张某某系我院干警田连润的扶贫结对帮扶对象。今年4上旬,田连润到张光选家走访时得知其子张某某因婚恋受挫而整日酗酒,情绪变得十分消极,给其家庭生活造成了极大困扰。本着为帮扶对象解决问题的原则,以及出于法律职业的敏感,田连润在详细了解事件的前因后果,查阅相关法律法规及与同事探讨后得出初步结论,黄某某可能涉嫌以婚恋为由对张某某实施诈骗犯罪。为进一步揭开事实真相,帮助张某某挽回经济损失,田连润再次了解情况后得知,张某某已于2018年4月向山东省临沂市东关派出所报案并配合派出所开展调查,然而直至5月初,都未得到回复,为了解案件进展情况,田连润多次致电东关派出所,最后东关派出所表示对该案没有管辖权,故未立案。 

  嫌疑人逍遥法外,被害人一筹莫展。但田连润始终没有动摇过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张某某合法权益的决心,她一边帮助张某某收集固定证据,一边仔细梳理案件线索,经梳理发现,保基乡属于犯罪行为发生地,当地公安机关对该案有管辖权,于是带领张某某一起到保基乡派出所报案。2018年6月27日,侦查人员从山东省将嫌疑人抓回。在该案侦查过程中,田连润始终关心关注案件进展,多次向侦查机关提出在办案中尽最大努力做嫌疑人思想工作、帮助被害人挽回损失的建议。功夫不负有心人,7月9日,嫌疑人退赔了被害人张某某7万元,损失成功追回,同时张某某对嫌疑人表示了谅解。 

  该案的成功办理,既体现了我院干警在帮扶工作中真正做到了用心帮、用情帮,用实际行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又体现了我院干警学以致用,以及积极参与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良好法治氛围营造的行动自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盘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