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新闻中心     队伍建设     检务指南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盘州市检察院司法救助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8-06-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6月7日,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只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日子,但对于保基乡黄兴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从伍一家却意义非凡、记忆深刻因为正是在天,李从伍一家从盘州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手中接过了司法救助决定书,领到了九千元的国家司法救助金。 

            

    时间回溯到2016年10月,这一天,盘州检察院干警祖正敏和往常一样到帮扶对象李从伍家进行走访在交谈中得知李从伍儿子李龙品2016年4月被他人驾驶二轮摩托车撞伤,住院治疗17天出院后李龙品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肇事者赔偿损失获得法院胜诉判决支持,但事情并没有到此结束。原来,虽然法院作出了由肇事者对李龙品进行赔偿的判决,但由于肇事者没有可供执行财产,法院向李龙品送达了中止强制执行裁定书李龙品的损失一直没有得到赔偿他自己也因为受伤未痊愈无法外出务工,向兄弟姐妹借款筹集的治疗费用也迟迟无法偿还 

    对于李从武一家的“头疼事”,帮扶责任人祖正敏听到了耳里,记到了心上,积极与法院执行局取得联系,了解肇事者的基本情况,再次确认了被执行人确实无可供执行财产的信息。确定情况后,祖正敏认为李龙品的情况符合申请国家司法救助的条件,遂决定帮助李龙品申请国家司法救助。在取得同意后,祖正敏帮助李龙品拟写了救助申请书、调取了贫困证明等申请司法救助所需材料,并及时上报本院办理审批手续。2018年6月7日,李从武一家得到了司法救助,法治的阳光温暖了又一个家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盘州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